上海电力大学本科招生网
SUEP Undergraduate Enrollment

2020年上海电力大学三校生、中本贯通招生考试须知

 2020年三校生、中本贯通招生开考在即,为切实保障全体考生健康安全,维护正常考试秩序,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考试管理等相关要求,特将下列事项予以告知:

1.考生须自行下载“2020年上海电力大学考试考生安全承诺书”(三校生见附件1、中本贯通见附件2),按要求如实、完整填写考前14天相关信息并签署承诺书。考生在考试当天进校时主动交予工作人员。如考前14天有体温≥37.3℃标准体温等症状(含虽无其他症状,但平时基础体温≥37.3℃标准体温者),考生须提前自行前往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定点医院进行检测,并于考试当日携带核酸检测报告。经现场检查后方可进入学校参加考试。

2.考生须仔细阅读《上海电力大学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类招生考试工作防疫方案》(附件3)并按相关要求执行,考试当天带好相关证件和材料,自觉遵守各类考试规定及相关疫情防控要求,服从监考人员指令。

3.考试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生应在开考前1小时到学校,接受相关温度检测及身份核验;迟到15分钟者不得进入考点考试。考生交卷离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学校不提供考生任何餐饮。

4.严禁携带各种具有通讯功能的设备(如手机、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等)、有电子存储记忆功能的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5.考生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行为的,教育考试机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等进行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由考点或教育考试机构移送当地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及有关法规进行处理。

                                  

附件1.2020年上海电力大学三校生考试考生安全承诺书》

附件2.2020年上海电力大学“中本贯通”技能考试考生安全承诺书》

附件3:《上海电力大学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类招生考试工作防疫方案》

 

上海电力大学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类招生考试工作防疫方案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举行的各类招生考试工作,提高防控和应对能力,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在考试期间的传播、蔓延,保障全体考生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考试秩序,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的精神和《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结合学校的《上海电力大学关于贯彻落实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的通知》,参照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制定本方案。

一、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举行的各类本科招生考试: “专升本”考试、“三校生”考试、“中本贯通”转段考试。

二、考前准备工作

   1.根据目前上海市和上级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请还滞留在上海以外地区的考生提前14天回沪,在沪考生不得离沪。考生必须从考试日前推14天起到考试前一天,每日认真测量体温、如实填写相关考试的“体温测量登记表”,并签名承诺。

2.来自湖北地区和疫情期间有湖北接触史的考生持健康码绿码返沪后,须进行14天健康观察,并进行核酸和抗体双检测,提供14天内双检测阴性报告。

3.其他外省市的考生须提前14天返沪进行健康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提供14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4.近期有发热(≥37.3℃标准体温)、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的考生,须提供14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三、考试期间防疫要求

1.请各位考生至少在开考前1小时到达学校,考生需自带防疫口罩及免洗手消毒液,进入学校须全程佩戴口罩,自觉接受学校体温检测。

2.所有考生进入学校时必须出示本人当天的“健康码”绿码,同时必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填写完整的相关考试的“体温测量记录表”及必要的检测阴性报告进行入校验证。

3.“健康码” 绿码、当日测量体温正常(<37.3℃)且证件、相关材料齐备者方可进校。考生当天体温测试37.3℃、未按照我校《上海电力大学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类招生考试工作防疫方案》提供相应材料的考生,将按照上海市及学校的相关防疫规定和预案进行处理。

4.各位考生和家长在考试当天合理选择交通出行方式,并做好必要的途中防护措施。送考人员与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学校,考生下车后,车辆立即驶离,学校不提供车位,也不提供考生任何餐饮。

5.进校后,必须按指示标志规定路线进入考场,不得擅自变更路线;考生在校期间应随时保持安全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考试结束后沿原路即刻离校,不得逗留。

6.全部考场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非考生和工作人员一律不得入内。

7.考试过程中,如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报告监考人员,按照学校防控应急预案处置。

8.如疫情形势发生变化,学校将根据上级有关要求重新制定本方案,请考生及时关注学校相关招生考试要求。

上海电力大学 教务处 招生就业处

                                                2020521


附件1.三校生考试考生安全承诺书.docx


附件2.中本贯通技能考试考生安全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