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大学本科招生网
SUEP Undergraduate Enrollment

2020年上海电力大学“中本贯通”转段办法


一、院校招生管理机构

 上海电力大学本科招生领导小组是我校招生工作的最高决策机构,统一领导学校招生工作;上海电力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是我校组织和实施招生工作的常设机构,负责学校本科招生的日常工作;上海电力大学纪委监察处是我校招生工作纪检监察机构。

二、2020年中本贯通本科阶段招生专业和计划


专业

招生人数

层次

学制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不超过21

本科

四年

能源与动力工程

不超过20

本科

四年

无男女比例限制;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色盲不取。


三、选拔对象

 本校中本贯通转段考试招生仅限上海电力工业学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发电厂及变电站电气设备)”和“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中本贯通试点的中职阶段三年级学生报考。

四、身体健康状况要求

 以教育部、卫生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为依据,考生须据实上报健康状况。若隐瞒病情病史,学校将按照本校学籍管理规定中有关退学与休学的规定执行。

五、考试安排

1. 2020530-31日,全市统一文化课考试(即“三校生”统一文化考试)。文化课考试由“三校生”统一文化考试的语、数、外三门科目组成,每门100分,满分300分。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

2.202066,技能水平测试。技能水平测试由我校组织实施,满分300分。技能水平测试主要考核学生所学专业涉及的基础理论知识、职业素养、实践操作以及解决实际问题所需知识与技术的综合运用能力。包括两门考试内容:理论基础(150分)、专业基础(150分)。具体内容详见我校本科招生网站公布的考试大纲。考试地点:上海市杨浦区平凉路2103号。考试时间详见准考证。

六、录取规则

1. 作为录取依据的转段考试成绩=文化课考试成绩+技能水平测试成绩,满分600分。

2. 考生转段考试成绩须达到我校划定的转段资格线。

3. 转段还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不符合下列任一条件将不予转入本科阶段学习:

 (1)考生须完成中职阶段学业,成绩合格;

 (2)考生文化课考试成绩必须达到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收“三校生”统一文化考试满分300分的60%,即180分。

 (3)考生的技能水平测试成绩必须达到我校组织实施的技能水平测试合格线和单科线。具体内容详见我校本科招生网站公布的《2020年上海电力大学“中本贯通”招生技能水平测试考试大纲及技能水平测试成绩要求》

https://zs.shiep.edu.cn/2b/8f/c4439a207759/page.htm)。

4.对未达到转段资格线、上海市统一文化考试录取控分线、技能水平测试合格线、技能水平测试单科线的考生不予录取(转段),所产生的计划余额将转入秋季招生计划。

七、其他事项:

1. 学费标准:每生每学年最高不超过5000[沪价行(2000120]

住宿费标准:每生每学年最高不超过1200[沪价费(200356][沪财预(200393] [沪教委财(2012118]

2. 专业培养对入学外语考试语种的要求:入学外语考试语种不限,入学后外语教学语种为英语。

3. 监督机制及举报电话:我校中本贯通本科阶段转段考试招生全程接受本校纪委监察处监督。举报电话:021-61655040

4. 转段录取的学生将与当年通过秋季高考录取的学生一起报到入学,学校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复查不符合招生条件者,学校将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5. 请考生及时关注我校本科招生网,相关信息均通过本科招生网站发布,不再另行通知。

6. 本转段办法中未尽事宜按上海市教委关于中本贯通有关文件以及上海市教委、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相关文件执行。